安顺学院召开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2-10-2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启动会在学术报告厅召开,安顺学院党委书记罗荣彬、校长陈云坤、党委副书记陶文彩,副校长郭本华、韦英、张来出席会议,全校处级干部及各二级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陶文彩主持。


启动会会场

陈云坤以《明确目标任务 压紧压实责任 奋力实现国家基金项目“双提升”》为题作报告。报告采用纵向比较、横向对比的方式,看变化、找差距、增信心,并对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作出部署。陈云坤在报告中肯定了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取得的成绩,也详细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陈云坤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超前谋划,主动作为,确保申报基数大幅提升;要多渠道动员、多角度培训,通过激励约束机制让项目申报入脑入心,让科研成为日常的“生物钟”;要找准路径,明确方法,消除“选题难、组队难、立项难、结题难”误区,树立“破大题、破情网、破宿命、破平庸”意识;要列出工作清单,层层抓好落实,把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列为头等大事、挂图作战,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颁奖仪式

罗荣彬对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提出要求。罗荣彬强调,高校作为科技生产力、人才资源和创新动力的重要结合点,我们要聚焦和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勇挑科研重担,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服务“四区一高地”主定位,把国家基金申报工作作为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

张来对《安顺学院2023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方案》进行了具体部署。校领导为2022年3位获得国家自然基金项目的科研工作者进行颁奖。

会议邀请贵州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副院长陈茜做线上专题讲座。陈茜围绕贵州大学近五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情况、立项情况、经验与做法三个方面分享工作经验。

教师代表李勇从研究选题确定、科学问题凝练、研究意义评估三个方面切入,建议大家要多在申报书上下功夫;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院长闫万珺谈到了自己多年来在科研平台建设、团队科研能力提升、开展科研攻关、学科建设等方面的科研管理体会,希望科研工作者静得下心、沉得住气,夯实基础、开拓创新,实现全校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分管校领导与联系的二级学院签订目标任务书

会上,分管校领导与联系的二级学院签订目标任务书。(文/图:科研处左曼、宣传部王键)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韬_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