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2-03-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3日下午,在安道楼505会议室召开了安顺学院2022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参会人员有各二级学院院长及分管科研工作领导,旅游与文化产业研究中心、屯堡文化研究中心、乡村振兴研究中心和亚鲁王文化研究团队负责人,以及六个农村革命产业专班负责人会议由科研处处长石恪主持,张来副校长出席此次会议。

2022年度第一次科研工作例会会场

 

此次会议分为两个阶段。会议第一阶段,科研处工作人员左曼、梁娥、王英鉴分别就2022年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2022年校级项目申报工作进展情况、2020年科研奖励事宜进行通报,并对近期进行中的社科、自科项目申报通知以及2021年科研奖励申报事宜进行部署。接下来,科研处副处长张玉涛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号召大家抓住项目申报的关键期、窗口期,力争我校科研项目和科研成果在新的一年有新突破。

会议第二阶段,张来副校长做总结讲话,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从战略上来讲,要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政策把握能力抓科研。各项目申报人要对标国家政策导向、产业导向,对标贵州省发展需要,对标各二级学院发展定位,对标国发〔2022〕2号文件、2022年中央一号文件、国家和省的行业政策文件,并结合教育部、省教育厅的工作安排,提前谋划,做好项目库储备。二是从战术上来讲,各二级学院院长要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工作能力,以“一年打基础,两年见成效,三年有突破”的思路走好科研之路,对标高质量发展目标考核和申硕工作抓好科研。最后,张校表示2022年是安顺学院科研“双突破”之年,各二级学院院长要扛起责任、担好担子,抓突破、树标杆、立长远,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扎实的工作作风迎接安顺学院转型提质之年。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韬_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