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生态畜牧业专班组赴平坝区调研

发布时间:2021-12-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更好了解和掌握养殖企业的发展状况、结构布局、推动校企合作进程,推进乡村振兴进程。12月6日,安顺学院生态畜牧业专班组到平坝区调研生态畜牧业产业发展近况。

专班组先后来到平坝区天龙镇中国肉牛产业大数据中心、十字乡黑牛妈妈产业园等地,实地走访调研了畜牧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和如何通过产教融合实现“政校企”的深度融合。

图:安顺学院生态畜牧业专班组到平坝区调研

据了解,黑牛妈妈养殖基地与肉牛产业大数据中心作为平坝区规模较大的标准养殖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重要产业。

调研过程中,专班组认真听取养殖企业的养殖思路介绍,从品种选择、发展规模、运营模式以及后期发展等方面深入了解平坝区生态畜牧业发展现状和结构布局,对全区生态畜牧业的发展优势有了初步的评估。同时,双方就现有畜牧业资源及人才资源共享等方面达成了初步的共识,为后续校地产教合作、专业实习基地的拓展等工作奠定了基础。

据悉,此次安顺学院生态畜牧业专班组到平坝区调研,是双方深化校企合作、推动产教融合落地的进一步沟通,旨在为社会和企业培养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

下一步,安顺学院将与两家企业继续增进来往,相互借鉴,共谋发展,积极探索教学实践新途径,培育出更多更优秀的专业人才,输送到生态畜牧行业,服务回馈社会。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王英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