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科研与学科工作例会

发布时间:2021-04-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我校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科研与学科工作例会

/图:刘韬

 

48日上午,我校2021年第一次学科与科研工作例会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各二级学院院长、分管科研院领导;各校属科研机构负责人;校级学科负责人及各方向带头人;各二级学院科研信息员;科研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来副校长主持。



会上, 蒋潞老师通报了2020年度安顺学院科研奖励工作进展情况,对2021年以来召开的2次学科调度会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就当前我校申硕的学科点和学校层面的相关指标完成情况进行了通报。臧菊老师就今年以来人文社科项目申报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下一步省社科联基地示范项目申报进行了提前通知。从春蕾老师通报了2021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情况和第十四届省哲学社会科学奖申报摸底情况,并重点就专利申报规范事宜进行了要求。石恪处长就近期科研与学科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各二级学院要依托省市重大战略、重大项目,结合实际按时完成“十四五”科研与学科建设规划编制工作;按照近期项目与成果申报工作要求,认真落实项目库建设,仔细梳理重要科研成果,积极申报各类项目和科研成果奖励。

最后,张来副校长就此次会议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校的各项工作要以目标为导向,做到提前谋划。各二级学院要以“十四五”科研与学科建设规划编制的契机,明确发展目标,严格落实好学校科研与学科建设的各项工作任务;二是,进一步完善科研与学科管理制度,既要严格规范,也要能充分调动教师科研积极性。科研管理部门要牢固地树立服务意识,及时主动地为教师的科研工作排忧解难二级学院,科研机构也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建章立制充分发动教职工科研积极性;三是,强化措施,责任到人。二级学院院领导和科研信息员要切实担负起责任,根据学校要求,制定措施,要任务安排到人,任务时限到点,做好项目与成果储备,多渠道争取项目和奖励,要将此次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一位教职工确保全校上下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按照相关要求提前谋划好学科建设和科学研究的各项工作任务。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韬_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