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顺学院科研人员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12-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1226日下午,在特教七楼会议室召开了科研经费规范使用培训会,会议由科研处副处长石恪主持。学校各二级学院分管科研工作负责人、科研信息员、学校副高级职称及以上科研人员和具有博士学位教师2019年度项目立项的项目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计财处吴敏老师向参会科研人员讲解了科研项目财务服务的基本内容,针对日常科研经费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科研人员关注的服务热点,从开具发票、经费使用报销、账务查询等各个财务环节,一一进行了讲解;同时重申了财经纪律。

审计处冷若雁老师分享了国内高校、校内违规使用科研经费的案例,强调科研人员作为项目实施的直接责任人,对项目内容和经费使用的合规性、合理性、真实性和相关性承担经济和法律责任,合法合理使用科研经费,从而进一步保护教师在从事科研活动中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国资处邱纪坤老师从科研经费仪器采购的招标采购,办理付款手续等规范办理方面进行培训。

科研处从春蕾讲解了从中央到地方各级政府及学校规范科研经费使用管理的相关政策。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贵州省相关科研经费管理相关精神,2017年已经出台了科研经费管理系列7个文件印发全校执行。

培训会结束后,科研人员就在科研经费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咨询。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韬_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