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转发《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年度课题的结题审核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5-2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校属各二级学院,各部、处:

现将《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年度课题的结题审核工作的通知》的通知转发给你们,请各学院及相关部门组织老师申报。现就相关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结题审核对象

1.2018年以来立项且已经根据《管理办法》完成结题鉴定 的省教育科学年度课题。

2.参加2021年下半年首次结题审核未通过,按照专家意见 整改后达到结题要求或通过再次结题鉴定的复核课题。

二、报送结题审核材料的时间及地点

电子材料报送时间:202267日前把电子材料报送至邮箱(asxykyc2008@126.com

纸质材料报送时间:202261317点前

报送地点:安道楼科研处306办公室

三、报送内容要求

(一)首次申请结题审核的课题,需按要求报送完整材料, 个人材料报送要求如下:

主件:打包及装订顺序为“汇总表-立项通知书-变更表(没 有的不装)-结题鉴定书-开题报告-中期检查-各种印证材料清 单”。(提示:提出免检的课题需要 1.提供免检申请和填写汇总表。2.填写“结题鉴定书”并在“结题鉴定书”中成果一栏写明什么成果符合哪一条“免检”条件,由委托管理机构根据《管理 办法》核对后加盖公章后方才提交。)

附件:打包及装订要求为“清单-各印证材料的关键要素图片”,请勿放原件。(提示:提出免检的课题需要提交符合免检的“关键证据”的复印件。)

主附件纸质材料可装订成一册或两册总厚度不超过一个标 准档案袋,请精简及标注标签或编排页码,纸质材料不退还。

(二)参加 2021 年下半年首次结题审核未通过的,按照专 家意见整改后达到结题要求的或通过再次结题鉴定的复核课题。 请按照下列程序自行对照检查:1.属于结题程序不规范的,提交 审核不通过的意见打印稿,需按照上述意见完善相关程序和补充 关键材料,其它材料无须重复提交。2.属于研究质量不高的,需 要提交重新鉴定的鉴定表,提交按照专家意见重新整改的资料, 按照“三、报送内容要求(一)”提交审核材料。

四、报送方式

由各课题委托管理机构在规定时间内进行统一报送,概不接受个人报送。

五、结题审核内容

2018 年以来立项且已经根据《管理办法》完成结题鉴定的 省教育科学年度课题的审核要求:

(一)结题程序的规范性审核

1.本次审核的为 2018 年以来立项且已经根据《管理办法》 完成结题鉴定的省教育科学年度课题;

2.结题程序的规范性审核

1)所在学校审核、签字盖章;

2)专家鉴定意见;

3)委托管理机构签署意见;

4)科研过程完整性审核(含开题、中期、结题)。

(二)课题研究质量审核

结题审核中发现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不予结题:

1.存在意识形态问题的;

2.没有开展实质性研究工作的;

3.研究成分严重不足的;

4.研究成果学术质量低劣的;

5.未完成预期研究成果的;

6.未按照要求进行同行鉴定的。

提示:关于参加了 2021 年下半年结题审核未通过的课题, 在按照专家意见整改后,经重新鉴定通过,此类课题申请复核将 按照上述“结题程序的规范性审核”要求实施。

六、其他

(一)同一课题结题审核第二次不通过,自动撤项。

(二)2018 年立项的省教育规划年度课题必须在 2022 年完成结题审核,逾期将自动撤项;

(三)课题结题审核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加强纪律性, 公平、公正对待每个课题。

 

附件:

1.省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2022年上半年贵州省教育科学规划年度课题的结题审核工作的通知.pdf

 

联系人:    :(08513322438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韬_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