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处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20-0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全面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落实好省委的“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各项措施,按照《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打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紧急通知》《孙志刚在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等文件和会议精神,根据我校党委提出的相关要求,结合科研处工作实际,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一、加强领导  建立组织

(一)成立工作小组

 长:张来  

副组长:石恪     成员:刘韬

为有效防范疫情的发生,妥善化解疫情安全隐患,成立以疫情防控工作小组。科研处处长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负责科研处疫情防控全面管理工作。

(二)工作小组职责

1.根据学校党委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制订科研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

2.落实好学校相关要求,及时认真的上报与疫情相关的数据资料(包括教职工及家属),真正做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严防严控。

3.根据工作需要,继续推进不太受疫情影响的相关工作。

、疫情防控措施

1.及时全面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QQ等多种形式,将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发布的相关疫情防控知识进行发布宣传帮助消除社会紧张和焦虑恐慌,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

2.精准排查,详实汇报。按照学校要求每天一排查,全覆盖排查;及时认真的汇报科研处教职工及家属的情况。

3.不得私自进学校。为了做到“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校园现已施行封闭式管理,如果工作需返校,需要报请领导审批。

4.做好个人自我防护。不出门,少出门,出门必带口罩;不到人多的地方;从外面回家,一定要注意清洁和卫生。

5.科研项目申报与结题工作原则上实行网上办公,并做好同国家、省市相关部门对接,保证工作正常运行。

三、其它

本方案只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

 

 

                                安顺学院科研处

   2020年2月2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刘韬_科研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