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11-0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学院、各单位:

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工作已经启动,根据贵州省文化厅下发的《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公告》相关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贯彻“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求真务实,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坚持基础研究与应用研究并重,结合实际进行选题设计,着力推出具有贵州特色的艺术科学研究成果,为我省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提供强大文化力量。

2.重点项目申请人需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须是完成过省、部级以上同专业研究课题的负责人(需在申报中提供完成过的省、部级以上同专业研究课题的证明材料);一般项目申请人需具有副高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职务);青年项目的申请人需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但必须有两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称(职务)的同行专家书面推荐。青年项目申请人和课题组成员年龄不得超过35周岁(1983915日以后出生)。申请人填报课题组成员或推荐人有关信息资料前,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每个申请人只能申报一个类别项目。

3.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完成时限,研究报告研究时间为1年,论文集、专著研究时间为2年。

4.为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课题研究,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1)课题负责人同年度只能申报一个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且不能作为课题组成员参与其他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的申请;课题组成员同年度最多参与两个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请;在研国家、省部级项目的课题组成员最多参与一个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请。(2)在研的国家、省部级项目负责人不能申请新的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结项证书标注日期在2018915日之前的可以申请)。(3)申请国家、省部级项目的负责人同年度不能申请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其课题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内容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4)凡以在研或已结项的各级各类项目为基础申请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须在申报时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已承担项目的联系和区别,且不得以内容基本相同的同一成果申请多家项目结项。(5)凡以博士学位论文或博士后出站报告为基础申报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须在申报材料中注明所申请项目与学位论文(出站报告)的联系和区别,申请鉴定结项时提交学位论文(出站报告)原件。(6)不得以已出版的内容基本相同的研究成果申请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

二、申报办法

1.申请人须在本通知附件下载项目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申请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保证申报内容的真实性且不涉及知识产权争议。凡发现弄虚作假等违规申报者,经查实后,取消3年内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作撤销处理并通报批评。凡在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和评审中发现违规违纪行为的,除按规定进行处理外,均将列入不良科研信用记录。

2.申请人所在单位统一填写《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须对申请人资格及申请书进行审核把关,特别是严格审核申报资格,前期成果的真实性,选题、课题设计与论证的科学性及可行性,课题组的研究实力和完成任务的必备条件等。

3.申报程序

201897日前,各单位报送项目申请书和课题设计论证活页各一式4份,《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1份,并同时报送以上材料配套电子版;

4.各单位须在规定时间内统一报送申报材料至科研处,相关电子版发送至科研处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三、其他事项

1.所有申报项目上报省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后,将通过资格审查、同行专家通讯评审和会议评审等程序。资格审查和评审工作严格按照《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管理办法》及本公告的规定进行。同行专家通讯初评采用《活页》匿名方式,《活页》论证字数不超过4000字,不得出现申请人、课题组成员姓名及所在单位名称等有关信息,否则不予评审。项目评审坚持公平、公正原则,保证质量,宁缺毋滥。评审结果报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审批后公示。

2.如课题获准立项,申请人填写立项通知书回执后,即成为有约束力的资助合同文本。项目负责人在项目执行期间要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项目研究的最终成果将实行匿名通讯鉴定制度。除特殊情况外,计划出版的成果须先鉴定后出版,违反规定擅自出版者视为自行终止资助协议;经批准同意出版的成果须标明“本成果为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出版后须报送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2套样书。

联系人:石恪      联系电话: 0851-33224380

电子邮箱:asxykyc2008@126.com

特此通知

科研处

2018814

附件:

1.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指南

2.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评审书

3.2018年度贵州省艺术科学规划项目申报汇总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