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科研处文件

安学院科通字〔201233

                                                            

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

 

各系、部

    根据《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文件精神,安顺学院科研处联合教务处、院团委组织实施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有关事宜如下:

    一、计划目标

    通过实施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思想观念,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倡导以学生为主体的人才培养和研究性学习教学改革;强化创新创业能力训练,增强大学生创新能力和在创新基础上的创业能力,探索建立大学生参与科学研究和创新创业实践的机制。

    二、计划内容

    贵州省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内容包括创新训练项目、创业训练项目和创业实践项目三类:

创新训练项目是本科生个人或团队,在导师指导下,自主完成创新性研究项目设计、研究条件准备和项目实施、研究报告撰写、成果(学术)交流等工作。

    创业训练项目是本科生团队,在导师指导下,团队中每个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扮演一个或多个具体的角色,通过编制商业计划书、开展可行性研究、模拟企业运行、参加企业实践、撰写创业报告等工作。

创业实践项目是学生团队,在学校导师和企业导师共同指导下,采用前期创新训练项目(或创新性实验)的成果,提出一项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性产品或者服务,以此为基础开展创业实践活动

   三、申报要求:

   1、参与计划的个人或团队(每个团队3-5人)向安顺学院提出申请,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下,安顺学院科研处、教务处、校团委将组织专家对学生项目进行评审。

   2、该计划原则上要求项目负责人在毕业前完成项目。创业实践项目负责人毕业后可根据情况更换负责人,或是在能继续履行项目负责人职责的情况下,以大学生自主创业者的身份继续担任项目负责人。创业实践项目结束时,要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妥善处理各项事务。

   3、对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学生实行导师制。

   4、每个系至少要有一份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请。

   四、申报办法:

   1、申报截止日期201297日。

   2、申请人请在201297日前将填报的《贵州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请书》(附件2)一式三份以系部为单位报送科研处,同时将电子版发邮箱350975537@qq.com

   具体要求见附件。

    联系电话: 2214273       联系人 :陆军

  

   附件   1贵州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的通知

          2 贵州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申请书

 

                                    二0一二年八月二十七日

 

主题词: 大学生  创新创业    申报  通知                              

发:各系、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