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2-10-15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安顺学院科研处文件

安学院科通字〔2012〕35

                                                            

关于组织申报2012年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

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工作的通知

各系、部、处、室:

根据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文件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2年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黔社科规划〔201216号)精神,我校于201293日开始组织该课题的申报工作,现将申报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关于后期资助项目

1.申报成果须由三名正高职同行专家书面推荐。推荐者须承担信誉责任。

2.资助范围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主要资助人文与社会科学基础研究的学术成果。以资助学术专著为主,也可资助少量学术译著、学术资料汇编和工具书等。论文及论文集、教材、研究报告、软件等暂不资助。博士研究生的毕业论文,须在通过答辩3年以后并经过较大修改方可申报。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成果不属于基础研究类学术专著,包括:非学术研究的通俗读物,应用性研究成果,论文及论文集、研究报告、教材、软件,译著,等等。

2)成果完成不足80%

3)博士论文、博士后研究报告通过后不满2年,或虽满2年但未作较大修改(以博士论文或博士后研究报告为基础的成果申报后期资助项目,须提交论文或研究报告原文,并附详细修改说明);

4)成果存在知识产权争议;

5)推荐意见不符合要求;

6)已出版著作的修订本或与已出版著作重复10%以上;

7)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出版基金项目、教育部重大课题攻关项目、教育部普通高校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重大项目(含子项目)、教育部后期资助项目、中国社会科学院重大课题的成果;

8)申请人承担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尚未结项;

9)不同意由全国社科规划办统一安排出版;

10)成果距上次申请未立项不足一年。

4.其他申报条件请按《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暂行)、《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公告》和《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问答》的相关要求执行。

二、关于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1.2012年下半年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的评审时间安排与后期资助项目相同。

2.中华学术外译项目主要资助研究当代中国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我国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的翻译及在国外的出版。

3.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报:

1)在国外已经出版,或受到“中国图书对外推广计划”、“中国文化著作对外翻译出版工程”资助的成果。

2)承担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尚未结项者。

4.其他申报条件请按《2012年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公告》和《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问答》的相关要求执行。

二、提交材料

1、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材料:(1)、申请书一式4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2)、《成果介绍》活页一式8份;(3)、申报成果:由三名同行专家推荐申报的报送5套书稿(申报书稿字数在80万字以上的,报送2套书稿和5份成果概要),由出版社推荐申报的报送3套书稿(书稿和成果概要均用A4纸双面印制、左侧装订成册,并不得出现申请人姓名和单位等信息);(4)、电子光盘:须包含申请书、书稿、概要、附件等所有申报数据,光盘上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单位及学科分类;(5)、《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一份。

2、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材料:(1)、申请书一式7份(计算机填写,A3纸、双面打印、中缝装订);(2)、所翻译原著、译稿(或翻译样章)各一式5份;(3)、与国外学术出版机构所签订的出版合同复印件及其中文译稿、国外出版机构法律证明文件复印件及其中文译稿等有关文件各1份;(4)、以及上述所有材料电子版的光盘,光盘上请标明申请人姓名和单位;(5)、《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汇总表》一份。

3课题申报者将相关材料于921日前交科研处,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     孟凡松   敖国富

联系电话:  (08532214916    3413064

附件  关于转发关于做好2012年下半年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和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的通知

      2 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用于同行专家推荐申报)

      3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请书(用于出版社推荐申报)

      4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实施办法(暂行)                          

  5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出版社推荐申报)

  6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同行专家推荐申报)

  7 国家社科基金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申报汇总表

    8 2011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数据代码表

    9 2012年第一批国家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暨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立项名单公布

 0一二年

主题词     后期资助项目       中华学术外译项目     通知         

发:各系、部、处、室                                          

 安顺学院科研处                        2012年93日   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ky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