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处室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科研简讯 | 科研制度 | 学风建设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科研动态>>正文
安顺学院2016年科研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2016-12-15 10:56   审核人:   (点击: )

 

2016年,安顺学院科研工作在学校党委和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得到校属二级学院和研究中心的大力支持,得到广大师生员工的积极配合,科研处全体工作人员创新工作方法,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努力工作,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领导辛苦,院士工作站来之不易

2016年,为了争取贵州省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保护院士工作站,刘雷校长和熊国敏副校长亲自带队到北京中国地质科学院邀请院士,并多次到贵州省科技厅汇报工作,得到安顺籍院士肖序常先生、省科技厅的大力支持,贵州省安顺学院院士工作站于同年8月批准立项,11月启动揭牌仪式。

迟来的爱,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曲折之路

贵州省教育厅2011协同创新中心于2011年开始实施,我校连续数年与之失之交臂。2016年,我校科研处向省教育厅科研处多次汇报,争取给予支持立项,但省教育厅科研处已不再实施2011协同创新计划。在得知省教育厅科研处要对2011年以来立项的2011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检查之后,我校科研处主动申请参加此项工作,以便了解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组建方式和运转机制。在此次观摩检查工作中,我校科研处工作出色,赢得教育厅主要领导的肯定和赞许,同意将我校纳入省级2011协同创新计划。2016831日,贵州省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带队对我校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2011协同创新中心进行现场立项评审论证,专家一致认为该中心经过多年的培育和建设,达到了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组建的条件,同意批准立项,按照省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的要求进行规划建设。

创新工作思路,科研成绩硕果累累

2016年,在熊国敏副校长的指导下,科研处全体人员按照年初制定的工作任务和年度工作目标,真抓实干、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努力寻求突破点。在全处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科研质量和效益获得大幅度提升:在市州高校中,我校获批国家级项目3项,排名第四;贵州省科技厅软科学项目2项,同贵阳学院并列第一;教育厅自然科学项目17项,立项数和立项经费均位列首位;获批贵州省高层次创新人才3人,贵州省三区优秀科技人才2人,贵州省科技特派员5名,贵州省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带头人1人,安顺市优秀科技工作者1人;安顺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1项。2016年,我校科研总经费突破1500万元。

邀请省市科研部门领导到校指导工作

2016年,学校科研处与贵州省科技厅人事处、对外合作处、知识产权处、成果处,贵州省社科规划办,贵州省社科联,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处、社科处,安顺市科技局,安顺市社科联,安顺市科协等部门主动对接,邀请省市科研部门处室领导10余人到我校指导科研工作。其中,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到校指导工作1次,教育厅副厅长代其平到校指导工作2次,省社科规划办蔡中孚主任到校指导1次,省社科联包御琨主席到校指导工作1次,教育厅科研处熊星处长到校指导工作2次,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人事处、知识产权处和成果处等处室领导也到校指导工作。这些工作的推进,对我校科研工作起到推动和促进作用。

搭建省市科研创新平台,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

2016年,我校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紧紧围绕安顺市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求,在屯堡文化、智慧旅游、古生物化石与地质遗迹保护、畜牧、土壤污染防治和金刺梨特色农业产业等方面开展工作,服务地方产业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较大突破,科研平台增长较快,获批立项建设省部级科研平台3个,分别为贵州省院士工作站、屯堡文化传承与旅游发展贵州省2011协同创新中心、贵州省土壤污染防治与修复技术重点实验室;教育厅工程中心1个,即既贵州省高校禽蛋工程中心;安顺市科研平台3个,分别是安顺市智慧旅游重点实验室、安顺市土壤污染修复工程技术中心和中国--安顺金刺梨工程研究中心。

考察学习与专题讲座,为学科专业调整奠定基础

2016年,为推进我校学科专业调整,由熊国敏副校长带队,到贵州师范学院、铜仁学院、吉首大学、怀化学院、邵阳学院等高校针对学科专业调整和院系设置进行了调研。调研返校后,邀请了贵州省教育厅科研处熊星处长、贵州民族大学杨昌孺副校长、铜仁学院侯长林校长、湖北文理学院李儒授校长等来校对学科建设和学科专业调整作专题讲座,诸讲座充分论述了学科建设和学科专业调整的必要性、可行性,为我校加强学科内涵建设起到推动作用,促成了我校《学科建设与管理实施办法》文件的出台和新增为贵州省硕士授予立项建设单位,为进一步调整学科专业指明了方向。 (文:科研处 张来 孟凡松 )

关闭窗口
 
 学术看板 | 联系我们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创新团队 | 学科建设 | 后台管理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网站的人。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科研处

电话:0851-33224380  传真:0851-33413064  网络管理员 E-mail: asxykyc2008@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