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  部门首页 | 处室概况 | 科研项目 | 科研成果 | 科研简讯 | 科研制度 | 学风建设 | 学术交流 | 成果转化 | 文档下载 
站内搜索:
 今天是:
当前位置: 部门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2018-03-01 10:16   审核人:   (点击: )

各文科学院、处室部门暨相关教职员工:


    依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参加教育部高校人文社科研究思想政治工作有关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将教育部社科司《关于2018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专项任务项目(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46号)和《关于2018年度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教社科司函〔2018〕47号)转发你们,并提出如下工作要求,请认真执行。
    一、请各校严格按照教育部文件要求,认真组织本单位符合条件的教师进行申报,严格把关,确保填报信息的准确、真实,切实提高项目申报的质量。
    二、项目类别及申报要求
    (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项目
    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负责组织项目的实施;每个申请者限报1项,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并签字,否则视为违规申报。每所高校限报每类课题2项;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可单独申报1项。辅导员骨干专项课题限高校专职辅导员(指在院系一线从事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在编在岗人员,包括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组长、团总支书记等)申报。
    (二)“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选题’”项目实行限额申报。“重点选题”主要是开展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研究和实践探索,教育部资助经费40万元左右,研究年限为3年,支持建设一批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科研组织二级机构)。“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重点选题’”项目应严格根据课题指南(附件2)所列题目进行申报,每校限报1项,我厅将择优推荐4项报送教育部。
    (三)“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一般选题’”项目不实行限额申报。“一般选题”资助经费10万元,研究年限为1年,支持建设一批优秀科研团队。“示范优秀教学科研团队建设‘一般选题’”项目可以根据课题指南所列题目(附件2)进行申报,也可在符合课题立项范围前提下,结合实际自拟题目。
    (四)“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方法改革项目择优推广计划,教育部每项资助经费5万元,研究年限为1-2年,支持一批优秀教学改革团队。每校限报1项,我厅将择优推荐2项报送教育部。
    (五)“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项目实行限额申报。全国高校优秀中青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择优资助计划,教育部每项资助经费20万元,研究年限为3年,支持一批具有良好教学科研能力和发展潜力的思想政治理论课青年教师。每校限报1项,我厅将择优推荐2项报送教育部。
    三、安顺学院网上集中审核截止时间为2018年3月5日,请各高校务必在此之前完成本校的在线申报和审核确认,并于2018年3月6日前报送以下纸质材料,逾期不予受理。
    (一)《申请评审书》纸质件2份(A4纸打印,左侧装订)并加盖公章。
    (二) 电子版请发至科研处邮箱:
asxykyc2008@126.com
    四、所需文件及表格电子版可到高校社科网(
https://www.sinoss.net/)自行下载。
      联系人: 陈美玉     电  话:(0851)33223749/33224380


安顺学院科研处
  二O一八年二月二十八日

关闭窗口
 
 学术看板 | 联系我们 | 隐私说明 | 网站地图 | 创新团队 | 学科建设 | 后台管理 
您好!您是第 访问本网站的人。

通讯地址:贵州省安顺市开发区学院路25号  邮编:561000

Copyright ©  2012-2014 黔ICP09002237号 版权所有:安顺学院科研处

电话:0851-33224380  传真:0851-33413064  网络管理员 E-mail: asxykyc2008@126.com